2023/12/13
LAUFEN 世界上第一台陶瓷電隧道窯

LAUFEN品牌基因中的創新精神

持續推動產業技術革新

 

 

1982 LAUFEN首創 發明高壓注模技術   

早在1983年,LAUFEN發明高壓注模生產技術,大大縮短了生產時間,提升效率,同時延長了模具使用壽命。這項專利技術一經推廣,已然成為業界的陶瓷生產標準。

 

 

2023 LAUFEN推出 世界上第一台陶瓷電隧道窯 

在此之前 工業層面上沒有電窯 而這項新技術 已經改寫了產業遊戲規則

創新,絕非偶然。始終存在於LAUFEN品牌基因中的創新精神,也是LAUFEN推動產業技術革新、引領產業潮流的核心要素之一。

 

 

ROCA集團與瑞士LAUFEN 在奧地利格蒙登的LAUFEN百年工廠 推出了全世界第一台 無二氧化碳的 陶瓷電隧道窯

 

 

LAUFEN再掀產業革新

瑞士LAUFEN與德國窯爐專業商Keramischer Ofenbau一起從頭開始開發窯爐。ROCA集團作為全球最大的衛浴供應商,也是LAUFEN的母公司,將窯爐作為試點計畫啟動,對整個產業產生了影響。電窯的創新技術專利已在歐洲專利局註冊,這也標誌著集團的陶瓷產業去碳化進程,邁出關鍵性一步,並彰顯其對永續發展的堅定承諾。

 
 

直接減少碳排放

這項技術可以在保持陶瓷產品最高品質的同時,也為地球帶來正面的影響。

ROCA集團目前在全球擁有約100座瓦斯隧道窯。新的電力技術只需要原始能源的三分之一,即可達到相同的爐火性能。與先前的燃氣窯相比,僅在格蒙登工廠,每年減少約5,000噸二氧化碳排放量。

由於格蒙登工廠的高性能光電系統,窯爐所需的能源完全是自產的。事實上,生產的能源量高達四倍,這意味著剩餘量能夠滿足整個工廠的能源需求,從而使整個生產過程實現二氧化碳中和。

 

每年的排放量減少 5000噸二氧化碳排放 

接近於 227,000 棵樹吸收的二氧化碳量  或是  接近於汽車行駛 40,000,000 公里所產生的排放量

 
 

第一家零碳生產廠

LAUFEN的創新中心設在格蒙登,工廠今年迎來了百年。

在格蒙登工廠,生產LAUFEN在設計和品質方面具有極高標準的洗臉盆、馬桶和下身盆。這些複雜工件通常由Saphirkeramik藍鑽陶瓷製成,非常適合在具有挑戰性的生產條件下測試技術性能。

經過四年的構思、計算測試、實施、建設,現在窯爐加入了網路。它完全接管了奧地利工廠的生產,從而取代了將於2024 年初拆除和回收的燃氣窯。隨後,光電站的擴建工作完成,這意味著到2024年,格蒙登將成為世界上第一個淨零衛生陶瓷生產基地。

 

 

ROCA集團執行長Albert Magrans

 

這是一個里程碑式的技術進步,正如集團執行長所指出的:

 

「我們的長期目標是實現營運的去碳化,我們一直在努力尋找能夠幫助我們實現這一目標的解決方案。與 Keramischer Ofenbau 和我們的 LAUFEN 品牌在歐洲範圍內的合作夥伴關係幫助我們達到淨零標準。對於整個分公司來說,這也是重要的一步,通過顯著減少二氧化碳排放,可以為地球做出積極貢獻」

 

新窯爐系統的首批生產成果彰顯了整個產業的巨大潛力,不僅衛生陶瓷生產可以受益於這項新技術,結構陶瓷、先進陶瓷、日用瓷等其他陶瓷產業也能得益於此。LAUFEN將持續創新精神,協助永續發展的未來陶瓷工業。